一生痴绝夢

元旦贺文 短篇 还是没题目

时值隆冬,大雪纷飞,枢居建于山中,气温自是比山下要低,雪是早早就下了的,各处都裹了一层银白。温度虽低,但枢居里却是哪儿哪儿都温暖如春。谁让那四位小祖宗一个比一个的体虚畏寒,尽责的夫君们哪里会舍得让他们着凉,地龙,火炉等一应过冬供暖的东西,早在秋季中旬就备下了。




今日是正月初一,谓为元日。如今天下太平,众人都已归隐,没必要同曾经那样广设宴席,款请群臣。可还是要庆祝的,既是庆爱人在侧,两人相伴,又是喜迎新年,该是小小热闹一下。




四人一早就吩咐了艮墨池,骆珉,萧然和方夜备好了他们所需的东西。他们在正厅小聚了一下,凑在一起悄声嘀咕了一阵,各自选了个事做后就分别回房忙活去了。过了没半个时辰,被打发下山买东西的四位回了枢居,他们见正厅无人,便将东西放好,进了不同的屋子去寻自己的爱人。






“光儿,你这是准备做什么?”公孙钤进门,见桌上摆着糯米团,一盘馅料,案板和筷子,而陵光正专注于将自己手中的米团搓圆,十分的认真。 “啊,你回来了”陵光也没抬头看他,只拍了拍一旁的椅子,示意他坐下。另一只手则小心翼翼的把那个团子放到案板上,看着自己做好的东西,笑得一脸满足。 “我在做浮元子”陵光应着,并揪下一块糯米团塞到公孙钤的手中,让他也一起,“我特意将黑芝麻磨制成粉末状,又放入猪油和白砂糖混合成馅,想要做甜味的”  “今日是元日,是该吃浮元子,我本想下厨做的,倒是叫你抢了先”陵光伸伸舌头,冲他调皮一笑。





公孙钤是会下厨的,所以包浮元子包的很快,不一会儿就做出了好多,反观陵光,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亲自动手做食物,所以动作很慢,用的时间长不说吧,包出来的浮元子还有大有小的。他看了看自己的,又看了看那些大小一致且圆滚滚的,把手上未完成的浮元子往桌上一拍,小嘴一噘,双手抱胸,鼓着个小脸生起气来。若早知道这么不容易弄,自己才不会选这个。






公孙钤无奈摇头,挪了挪椅子靠过去,一把将人搂在怀里。“你!” “既然光儿不会,那就由我来教你”他握住他的手,开始进行手把手的贴心教导。   陵:(*/ω\*)  自从公孙钤不再礼不可废,有很多次他的所言所行都能令陵光羞得招架不住,也是不知道那个禽兽仲堃仪,傻子执明和不正经的蹇宾都教了他些什么。





“怎么样,光儿可学会了?”带着他连包了好几个完美的浮元子,公孙钤才微俯下身,在他耳边低语,口中呼出的热气轻扫过耳尖,惹得他不禁颤抖一下。 “光儿…” “我,我会了,我可以自己包”陵光慌乱的从他怀里挣出,推了他一把,侧过身去自己动手。瞥见他那泛红的耳垂,公孙钤知他是害羞了,也不点破,继续着包浮元子的任务。却是没有看到陵光自袖中取出一个木盒,在糯米团中放了一筷子的绿色的馅。








齐之侃选择的是做糕。他一早就取了一千克的糯米淘洗干净,水浸12个时辰后上屉蒸烂,同时也准备了相同分量的黏黍,将黍脱壳磨粉,也加水蒸熟。黏黍做成的糕又黄又粘,而且很甜,齐之侃将蒸好的糕从屉中取出,用刀切成细长的条头糕,如此便是完成。操作简单。将糕分盘摆好,齐之侃就把蒸好的糯米取了出来,用木棒进行捣烂的工序。




“我还以为小齐会选择做浮元子呢”蹇宾边说边脱下披风,在炉边烤了烤,待一身寒气散去后才走过去从背后搂抱住他。 “浮元子我可做不好,还是做糕拿手些” “我的小齐做什么都是好的~”身子前倾,他在他脸颊印下一吻。 “阿蹇……”齐之侃红着脸唤了一声。蹇宾笑着揉了揉他的头,不再逗他,另取了个木棒同他一起将糯米捣烂,而后摊凉。




“小齐打算用着糯米做什么糕?” “八宝糕”齐之侃取白糖、麻仁、青梅、葡萄干、桃脯、白莲各20克,搅拌成馅。蹇宾拿过一方盘,在其内刷上一层猪油,由小齐铺上捣烂的约0.3寸厚的糯米饭,再由蹇宾铺上一层适量的馅,二人交替制作,共铺了六层。然后把铺好的糕放入屉中待其蒸熟便算完成,到时用刀切成小块即可食用。





“年糕寓意稍云深,白色如银黄色金。年岁盼高时时利,虔诚默祝望财临”蹇宾突然吟了一诗,“小齐选择做糕,可是如诗中所说,渴望财临?”什么求财临,小齐一向是对财富和官职无所求的,他心中明白的很。但蹇宾还是以此问他,忍不住想逗一逗他。 “阿蹇莫开玩笑”齐之侃又怎会不知他的意思,“能陪在阿蹇身边,我还能有什么所要求的,只要能一直待在你身边就好”  “我又何尝不是如此,此生惟愿有你相伴” 




“王上请放心”齐之侃双手抱拳,像从前那般鞠躬行礼,“臣一定不会跟丢的”   闻言,蹇宾轻笑一声,握住他的手,“不必再说什么跟不跟丢的话,以后你我并肩同行,本王自是不会放开你的手”










“章儿这是打算做粉角?”仲堃仪进了屋,也是先到炉边烤去了满身的寒气,才拿着一件斗篷走过去紧挨着人坐下,为他披上。这斗篷是仲堃仪专门为孟章亲手做的,布料用的是上好的孔雀绿丝绸。因着孟章身体虚弱畏寒,他便以貂皮为内衬,取温暖柔软的狐狸毛制成毛领,来抵御寒风。





“小时候母父教我做过,我也只会做这个了”他将刚捏好的粉角放下,仲堃仪看了一眼,形如偃月,很是漂亮。  “章儿可知古人称粉角也作牢丸,有个叫段成式的人,他写的《食品》中就记载了汤之牢丸和笼上牢丸”仲堃仪抬手摸了摸孟章的额头,感到温度正常,也就放下心来,“章儿想怎么吃?”  “嗯……”孟章停下动作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转过头看他,灿烂一笑,“我要吃汤中牢丸,我喜欢煮的”  只要章儿开心,章儿想要,他自是什么都依的,更何况这一小小的要求。  “好~,那就吃煮的”仲堃仪伸手为他理了理头发,笑得宠溺。自家王上辛苦隐忍,被迫长大了十几年,如今能被自己宠得孩子气尽显,有着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,也是一件幸事。罢却帝王身,除尽肩上重担,他终是能轻松自在的活着了。






“章儿,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动手做食物了?”  “是前几日陵光提议的,他说这样的话,这个元日过得才会更有意义,而且……”孟章稍停顿一下,偷偷看了仲堃仪一眼,“而且……,我也想亲手做东西,给…给仲郎吃……”这话他刻意压低了声音说,可仲堃仪耳朵尖,一字不落全都听见了。 “章儿可真好,不愧是我的章儿~”他心中激动,情不自禁的俯身上前吻了吻孟章红润诱人的唇。 孟章的脸腾的一下,瞬间就红了,“你,你也别光看着,一…一起包…”  他忙丢几个面团到他面前,强装着淡定。仲堃仪笑了笑,暗自在心中感慨一句章儿真是可爱,听话地与他一起包起粉角。







对于包粉角这件事,仲堃仪是不陌生的。儿时过的每一个元日,家中的粉角都是由他包的。不过,在家破人亡后,他就再未包过粉角,也再未庆祝过元日。但今年不同,他不光有了枢居这个家,有了徒弟,朋友,知己,更是有了章儿的陪伴。他既是自己的爱人,又是自己的家人,是自己要守护一生的人。思至此,仲堃仪不觉忆起往日的种种。还好。还好自己那时赶得及救他,还好自己并没有失去他。






“王上”放下手中的东西,仲堃仪一把拉过他,将人紧紧的抱在怀里,“谢谢你爱我,谢谢你曾为我做了那么多,也谢谢你还在,还愿意让我陪在你身边。我会一辈子都对你好的,会一直宠你,保护你。臣初心不改。惟愿吾王,长乐未央”





孟章闻言抬头。恍然间,他似是看到了那年学宫初遇,一席青衫,关于新政利弊,侃侃而谈的士子。后又仿佛看到了,身穿黄绿两色相接的衣饰,目光坚定,在朝堂的一寸天地里肆意施展才华的舍人。最后看到的,是那个穿着自己送的华贵的黄色朝服,三叩行礼,意欲另寻明主潇洒离去的上大夫。








孟章伸手轻抚他的脸颊,凝视着面前的这个自己深爱的人。


这个自己曾为了他,竭力付出的人。


这个伤害过自己的人。


这个现如今,也同样深爱着自己的人。


其实啊,无论是何时,发生何事,他对他都只有一句话。


尤其是此时,只有一句话。


“仲卿,本王无悔”

本王信你


















天权国的画风一向与别国不同。三人都选择了做吃食,只慕容离打算准备酒。这项任务与其说是适合他,倒不如说是更适合执明。以前执明混吃等死时,同莫澜举办过很多次的宴会,自是爱饮酒也会饮酒的。而慕容离饱读诗书,通晓药理,他们在一起酿酒,那最终的成果必是上品。





执明进屋时,慕容离刚取出一小缸椒酒,解了绳掀开盖着的布,又用刀刮去覆着的泥,他端着缸倒了三大碗。这椒酒是他取了二两舶上硫磺,四两汉椒及二十四个诃子,将三味药装在生绢袋里,又用十斤无灰酒浸泡了整整七日才成。  椒酒也称桃汤。古人以桃为五行之精,能压伏邪气,故特作此酒。在元日洒祭,可制百鬼。 “阿离~~” “去把这三碗酒在枢居四处洒了” 没有理会执明,慕容离将酒推到一旁吩咐他,连头都懒得抬,继续整理着药材。“哦……”既然阿离下了命令,执明哪里会不照办,一次端一个碗连着跑了三次,按着要求在枢居的各处角落都洒了酒,还特意在大门前多洒了些。待执明洒完酒回来,慕容离又架起了个小的火炉准备煮晚上要饮的酒。这可是容易受伤,执明急忙跑过去帮忙。







今日是元日,按习俗该饮屠苏酒。 挑拣药材,称重,磨末,装入绢袋。在昨日慕容离就将这些提前做好了,又让方夜将绢袋沉入院中井的井底,今日早晨才让他取出。此刻要做的,只是把绢袋浸入一瓶清酒中,倒入锅煮沸数次即可。  “阿离,这个我来做就好”执明担心他会被烫伤,就揽下了这个工作,“你去一旁休息吧”  “不了,还有事要做”这几日,慕容离翻了不少的医术,又给每个人把了脉,打算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给他们各备一坛酒,每日饮上一两杯,以来滋养身体。






陵光身体虚弱,早年间又先后为裘振和公孙钤的逝去而伤心不已,终日啼哭而损伤了眼睛不说,很长时间沉浸在忧思之中,对脾则是有很大的伤害,致使常有滞气郁结之症。所以给他准备了乌鸡参归酒。可补虚养身,能治虚劳体弱羸瘦,气短乏力和精神倦怠。





齐之侃长于山间,虽自幼练武,身体较之常人强健些,但战场上刀剑无眼,怎会不受伤呢,伤情不论严重与否,都会伤身。再加之当初的自刎假死,也是对身体有了不小的损伤。所以给他备了福禄补酒。可益气养血,强筋壮骨。能治腰膝酸软,肩背四肢关节疼痛。






孟章的年纪小,天生体质虚弱,本就畏寒易生病,后又被奸人所害,常年饮下带毒汤药,体内毒素淤积。虽趁机借假死逃离天枢,及时饮下了解药,又调养了身体许久。可到底是损了根基,必得好生将养才可。于是就准备了人参天麻酒和双参酒。可补气健脾,清热生津,润肺止咳。能治气虚血少,病后体虚和肺虚燥咳。






公孙钤的身子不弱,也是练过武的。只是当年他饮下毒药假死,到底是中过毒,还是会伤身。毒素虽清,可用药酒养身也是多有益处。所以备下桑枝酒。可祛风除湿,清热通络。






因着蹇宾也自刎假死过,伤了身。于是准备了万寿药酒。可养血宁心,健脾化湿。能治心血不足和筋骨乏力。想来也就不会再头晕和日常摔倒了。






至于其他六人,注重的是养生健体。给仲堃仪备的是可补肝肾,强筋骨的地胡酒。给执明准备了红参鹿茸酒,可……补气壮阳。虫草田七酒和黄芪红花酒是给艮墨池和骆珉的。而给萧然和方夜准备的则是归圆杞菊酒和天麻是斛酒。










看着慕容离动作快速且熟练的分拣药材,称重,装入绢袋,并且神色认真的比对数字,对药材的分量很是仔细。一旁的执明笑得欣慰又开心。我的阿离果然是最好的。 阿离俊美,自有谪仙之姿,性子又清冷,常给人一种不好相与的感觉。想自己曾经不就一时气急,说什么阿离的心是石头做的,根本就捂不热。他那时哪里知道阿离早已偷偷的为自己敞开了心。后来受人挑拨,他却是将自己说过的话都浑忘了,伤害了阿离,更是没有珍惜他捧给自己的真心。好在他及时醒悟,才不至落到难以挽回的局面。








“阿离,你少准备了一坛酒” 执明起身,小跑到桌子旁坐好。按着心中早就背好的方子一一抓药,称取重量。 党参、生地黄、茯苓、白术、白芍、当归、红曲、川芎、木樨花和桂圆肉。  执明按刚才阿离做的准备工作那般将它们研为粗末,放入绢袋中。  “我要给阿离酿的,是百益长春酒。可治气血不足,心脾两虚之气少乏力,气虚血弱和筋脉失于濡养”他似献宝一样拎着绢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阿离的身体不好,这几年来又受了不少的苦,因为早前我做的错事阿离也难过了许久,所以是一定要调养好身子的,我不想看到阿离生病”







慕容离是个面冷心热的人,面上虽不表露但心中都一直记着别人对自己的好。相处交心后,他早已将众人视为朋友,家人,自是会关心重视。  没关系的,执明心想,阿离若是因关心别人而亏了自己,那他就加倍的对阿离好,体贴阿离就是了。




“.……多谢” 慕容离低下头,回避了执明看着自己的目光,有些害羞。他自是知晓他对自己的心意的。想来自己何其有幸,可以遇到执明,有他全心全意的爱着自己。








“王上,你曾问我我想要什么,现在我可以回答你了”阿离紧了紧握着萧的手,抬头与他对视,再一次的下定决心想说出自己的想法,“我想要的,是你能永享安乐,一世无忧”



隔了这么久,终于听到了答案。

其实,不应这么晚的。

当年,阿离曾想过开口告诉自己答案。

若是那时他没有说什么,本王不想要知道了。阿离也能少受些伤害,两人也不至于反目了那么久。











“阿离~~本王的好阿离~~~有了你本王才能开心啊~~”执明激动的扑抱上去,用头在阿离的肩膀上不停的蹭,“阿离~~~好阿离~,让本王亲一个吧~~~”  (*^3^)

……    

欠揍的人还是那么的欠揍。






离:……执明


执:阿离,怎么了?


离:你还是滚吧


执:⊙(・◇・)?














众人在各自的屋中忙碌着,待到将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,已是到了酉时。钤光,双白和执离六人穿戴好保暖的衣物,再分别带上煮好的吃食和酒,三对陆续的进了仲孟的房间。之所以选在这里小聚,一是因为院中寒冷二是因为孟章前些日子受了风寒,这几日才有好转,他们不想他在前往别的屋子的路上再着了凉,就一致决定在他的房间庆祝了。顺便提一句,孟章生病后,犹如喝了假酒的方方土着实恐怖,他们表示自己还想多活几年。








屋中央放了个大圆桌,六个人脱了披风又再用炉火烤暖了身子,随后与仲孟二人一道围了个圈在桌前坐好。桌上摆放着几盘他们各自做的浮元子,八宝糕和粉角。还有玫瑰酥,灯芯糕,梅花香饼等香甜可口的糕点。以及龙须面,佛手金卷,生烤狍肉和红豆膳粥。一应餐具都是黄金所制。除却食物,便还有八个金制方尊,均已倒满了屠苏酒。慕容离本想着叫上萧夜和艮骆他们的,只是方夜同自己说他们四人想独自聚一下,还可以相互切磋下武艺,他便也同意了,总归是他们高兴就好。








“诶,我们今日聚在一起庆祝元日,共饮美酒,也算作那什么,对酒歌盛世,举杯庆升平了”佳人在侧,亲朋相伴,执明不觉心情大好,豪饮下一杯酒。  “不错嘛~执明,你肚子里也算有墨水了”陵光来了兴趣调侃他一句。说来也奇怪,平日里这两人凑在一起时就总是会时不时的小吵几句,算是冤家。 “那是~~我知道的可多呢~~”执明瞥了瞥嘴角,一脸的骄傲样。酒没多饮,人倒是像喝醉了。 见他如此,慕容离侧过头暗自轻笑一声。哪里有什么一鸣惊人天下知。还是那么蠢。








“章儿,你可要注意浮元子和八宝糕不能吃多了,也要多吃些菜” 见孟章接连吃了好几个,仲堃仪不放心的嘱咐一句。这些东西虽是好吃,可吃多了到底是不易消化,他不想章儿因此而难受。于是他特意备了一盘洋葱拌木耳和一盘蒜泥茄子。这两道菜爽口解腻,能减低糯米对脾胃的伤害。只是大蒜不可多食,否则会损肺令人发嗽,这不利于孟章的身体。








所以仲堃仪只夹了洋葱和木耳到碗里,哄着孟章吃下。又给他盛了一碗煮浮元子的汤,桂圆姜汤,可补身祛寒。孟章接过,也乖乖的喝下了。仲堃仪满意的笑笑,揉了揉他的头发,随后又拿起一块玫瑰酥半咬着,俯身上前用嘴喂他吃下。


仲:章儿,糕点甜吗?

孟:o(*////▽////*)q











眼看着陵光一口接一口的吃了三四块八宝糕,公孙钤忙伸手制止他。患眼疾之人不可多食洋葱,所以公孙钤就夹了木耳和茄子给陵光,看着他吃下。快速吃完了这些,陵光转移目标自己又夹了好多菜和别的糕点,本就肉嘟嘟的小脸更是塞的鼓鼓的,活像个小仓鼠。可爱极了。惹得公孙钤就在一旁直勾勾的盯着他,也是没有心思去吃饭。






被瞧的有些不好意思,陵光夹了块灯芯糕递到他面前,嘴里的东西还未咽下,腮帮子鼓囊囊的,一脸呆萌的看着他,“要不……你也来点儿?”  公孙钤的心瞬间就被萌化了。 他笑着张嘴,咬过糕点吃下,并在陵光的脸上轻轻亲了一下。





钤:光儿,你慢点吃,别着急,小心噎到

光:(*^﹏^*)










仲孟和钤光两对相处甜蜜,周身冒着粉红色的泡泡。相比较下,双白二人之间的相处更像是多年夫夫间的日常。蹇宾体贴的为小齐夹着菜,耐心等他吃完才再夹别的,还时不时的同他聊着天,逗的小齐笑声不止,酒窝不怕着凉的频频显露出来。眼前人开心,蹇宾于是更加愉悦的饮着酒,满脑子想的都是这一场聚会结束后,回房该做的事,并正大光明的欣赏自家小齐的美貌。蹇宾慢慢情动,紧紧的握住爱人的手示意他抬头。


齐之侃温顺的望着他,两人对视,爱意自在不言中,彼此心领神会。



蹇:小齐~

齐:阿蹇~ (*^ワ^*)









茄子虽可止痛消肿,防治胃癌,抗衰老并能促进伤口愈合。但脾胃虚寒者不可多吃。这些执明是知道的。于是他只夹了洋葱和木耳给阿离并特意盛了碗红豆膳粥,想着给他补补身子。执明刚才用余光先后看见仲堃仪吻了孟章,公孙钤亲了陵光蹇宾紧握着齐之侃的手。他的内心愈发躁动起来,他也想在这个美妙的气氛下与自己的爱人小小亲热一下。执明一向是个行动派,既然想这么做了,他就立刻闭上双眼,倾身上前….



执:阿离~~

离:滚!

执: o(╥﹏╥)o












“对了对了”陵光似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兴奋的站起来,“这三个浮元子可是我们特意为你们做的,用了特殊的馅哦~~可一定要吃完”他从锅里捞了三个较大的浮元子出来,分别给公孙钤,执明和仲堃仪一人一个。蹇宾虽是疑惑为何没有自己的,但在小齐轻戳了他一下以示阻止后,便也没开口问。







这三个浮元子是陵光,孟章和慕容离悄悄准备的,专门为他们三人而包。用的馅叫“娃撒比”,是去年扶桑国使臣进献给钧天的。说是一种可食用的东西,非常的“美味”。这次可是有了用得到的地方。之所以没有蹇宾的,是因为小齐不舍得。三人也就放过他了。少了一个人吃,就少了一分乐趣。不过没关系。陵光偷瞥了蹇宾一眼,抚了抚袖中木盒,露出一抹坏笑。来日方长,不着急。不着急。










仲、执、钤:章儿/光儿/阿离 为我做的诶~,充满了爱意的浮元子。那我一定要尝尝




三人动作一致的端起碗,同时吞下整个浮元子到嘴里,嚼了几下。





孟、离、陵:怎么样,好吃吗?  (三脸无辜ing~)




……
……  
……



!!!

Σ(ŎдŎ|||)ノノ




“水!水!给我水!”     “这是什么味道啊…..咳!”   “咳!咳!呛……呛死我了……”






他们狼狈的到处乱窜,被呛的弯着腰,不住的咳。不光脸通红通红的,眼泪也被辣的止不住的往下流。眼睁睁看着他们如此痛苦的蹇宾默默滴了几滴冷汗,万分庆幸没有自己的那一份。果然啊,小齐是爱我。





孟/陵:哈哈哈哈!太棒啦~

慕容离虽未笑出声,但嘴角也是抑制不住的上扬,眸中满是笑意。






见自家爱人难得这么开心,仲钤执三人无奈叹气。认命的往嘴里疯狂灌水,也是气不起来呢。不过没关系,有什么事,等一会儿散了回房再说。不生气是一回事,惩罚又是另一回事。










折腾了有好一会儿,他们才缓过来,重新坐到椅子上。也是难为了他们这几个不太能吃辛辣食物的人。三人擦汗的擦汗,整理衣服的整衣服,都不免暗暗感慨了一句,活下来的不易。










小小的恶作剧也闹完了。




仲堃仪,执明,公孙钤,蹇宾四人,各执起一杯酒,转过身,面对着自己的心上人。表情既紧张又严肃。





仲、执、钤、蹇:章儿/阿离/光儿/小齐   杯中酒虽非合卺酒,但我想,你已知我的心意。我亦明你的心意。 只是我不知道,现下,你可愿与我共饮一杯交杯酒。





四人并不惊讶于此。像是早就料到一般,也像是早为此刻作了准备。



他们只勾了勾嘴角,也各执起一杯酒。




仲孟 钤光 双白 执离


彼此默契的相视一笑。两人的手臂相交,头抵着头,脸贴着脸,缓缓举杯,将酒饮尽。

不光是饮了酒,更是许了诺


此生不负   携手到老



『花好月圆   岭上梅花双喜字

   情深爱永  筳前酒醉合欢杯』



心已相通  身已相许



一个仪式,一场宴席,一身喜服,一杯真正的合卺酒,又怎会没有



不必愁,日子还长久











仲、执、钤、蹇:今日是元日,新的一年已经开始。我会更加用实际行动,来证明自己有多爱你。就让我们继续爱下去,继续相守下去。






虽与你相识、相知、相爱多年,但总会感觉有的话,是说不够的。比如我爱你。

也有些事是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的。比如我爱你。



既然说不够,那就会一直说给你听。


既然停不下来,那就一直爱下去。








孟、离、陵、齐:好啊~  (◦˙▽˙◦)





一切都可以慢慢来。因为,我们还有无数个一年。












我的爱人

余生   请多多指教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

新的一年到了。

望我爱的人们都能够越来越好

祝各位元旦快乐,2018年快乐~!❤❤❤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痴者 夢一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